关于“纳米复合芯材真空绝热板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54

报告题目:纳米复合芯材真空绝热板的研发及产业化应用

报告人:陈林

时间:2018年4月20日14:30

地点:新安学堂 215

报告内容:

我国是能源需求大国,也是能源损耗大国,单位GDP能耗约为世界平均水平的2倍。保温材料的应用是节约能源最有效的手段之一,因此高效保温材料的研发及应用至关重要,有助于国家节能减排政策的落实与实施。本报告主要介绍了针对高效保温需求的应用场合,研究团队开展了高性能真空绝热板的研制与应用技术研究,通过纳米技术与真空封装技术相结合,实现了高性能真空绝热板的产品定型与产业化,并在多个领域实现了应用。

报告人简介:

陈林,博士,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先进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01年毕业于安徽大学化学系,获得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得博士学位。

自2001年以来一直从事环境材料与纳米复合材料的应用基础研究和产业化开发工作。主持和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科学院重点部署项目、安徽省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多项产学研合作项目。多次获得省院共建奖,在Macromolecules, Carbon等期刊上发表文章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其中10余项已获授权。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