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聚合物基热管理材料的微观导热网络构筑与性能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743

报告题目:聚合物基热管理材料的微观导热网络构筑与性能研究

报告人:田兴友

时间:2018年4月20日14:30

地点:新安学堂 215

报告内容:

器件散热是制约电子产品性能的重要技术瓶颈,随着电子封装技术向着高度集成化和小型化方向的发展,高性能热管理材料在新一代电子封装材料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本报告主要围绕高功率密度电子器件的散热需求,开展了聚合物基热管理材料的前沿探索研究,通过微纳界面层及空间网络分布、取向分布等高效导热网络的构筑,显著提升了材料的热管理效能。

报告人简介:

田兴友,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光伏与节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安徽工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

近年来主要从事纳米复合功能材料和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制备、物性及产业化的研发工作,研究方向包括聚合物基复合材料的界面结构设计与功能化研究、高性能热管理材料、节能保温材料等方面。作为负责人主持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国家863计划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安徽省重大专项项目等。申请国家发明专利50多项,已经授权30余项,在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Polymer 等杂志上发表文章70多篇。2005年荣获“安徽省青年科技创新奖优秀奖”,多次获得“中国科学院-安徽省省院共建突出贡献奖”。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

2018年4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