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分级结构纳米材料在薄膜太阳电池中的应用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7浏览次数:1023

报告题目:分级结构纳米材料在薄膜太阳电池中的应用研究

报告人:胡林华

时间:2018年4月20日14:30

地点:新安学堂 215

报告内容:

1.TiO2分级结构材料性能研究结果

2.TiO2微米球对薄膜太阳电池光电转换性能的影响

3.提高器件光电转换性能的方式和途径

报告人简介:

胡林华,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应用技术研究所所长助理,新能源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中心主任。2014年在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做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方向为纳米结构材料及其在光伏和环境中的应用。曾主持863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面上及国际合作项目4项,主持中科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1项。曾参加国家973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创新项目及安徽省重大等项目,多次在国内外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近几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身份在国际上具有重要影响力期刊发表论文50多篇,合作发表论文共计14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参与出版专著1部。现为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硅酸盐学会薄膜与涂层分会理事;安徽省新能源协会理事。


化工与食品加工系

2018年4月17日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