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采取各项举措落实安全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14浏览次数:425

428日下午,副校长、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召开了宣城校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传达了相关会议精神,并明确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通过安全检查、安全演练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师生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按照安全责任层级负责制的原则,宣城校区管委会拟定《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治安消防安全责任书》,并及时与校区职能部门和院系签订安全责任书,层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校区各单位的安全责任意识,使安全责任深入人心。

59日下午,宣城校区管委会组织教务办公室、保卫办公室、后勤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员开展化工实验楼危化品管理专项安全检查。安全检查组对每个办公室逐一检查,针对化学实验药品存放和领取管理、化工废液容器处理、用电用气安全、墙体脱落及通风设施损坏导致通风不畅等安全问题现场办公,部分问题得以现场解决,墙体脱落、通风不畅等未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责任落实到人,并限定时间节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根据工作安排,校区安全检查组下一步将对校区所有实验室、教学场所进行全面检查,力争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最大限度减少安全隐患,保障师生安全。(王亚运/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