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智能手机和应用安全研究”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539

报告人:朱森存

题目:智能手机和应用安全研究

时间:2018年6月15日(周五)19:00-21:00

地点:行政楼102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朱森存,现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The Pennsylvania State University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1996年获得清华大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硕士学位,2004年获得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eorge Mason University)博士学位。2004年任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助理教授,并于2010年获得终身教职。朱博士从事计算机网络与系统安全领域的研究工作,迄今已在国际学术期刊和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超过100篇,论文被国际同行引用次数总共一万次左右。2007年获得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的“杰出青年教授奖”, 2013年获得谷歌研究资助计划(Google Faculty Research Award)。另外,担任过包括IEEE Securty&Privacy, ACM CCS, NDSS, ACM WiSec, ICDCS, INFOCOM等国际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朱博士的研究方向包括无线网络安全、软件安全与保护, 智能手机安全和隐私,物联网和区块链等。

报告内容简介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化和手机应用功能的多样化,在每天的生活中越来越依赖手机来实现通信,办公,学习和娱乐。因此手机上也存储了越来越多的个人信息,包括通讯录,地址,文件等等。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的恶意应用软件来偷窃个人隐私信息或者破坏手机的系统。针对手机的常见安全问题,介绍一些防御和检测技术(包括软件代码分析,机器学习和恶意软件和隐私泄露检测等), 帮助大家了解问题的挑战以及研究思路。


信息工程系

2018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