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07浏览次数:1216

725日至28,第十三届“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安徽赛区比赛在阜阳市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由阜阳师范学院承办,共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合肥学院等全省44所高校的327支队伍报名参赛。本届智能车比赛共分为四轮光电、三轮电磁、两轮直立、双车会车、无线节能以及信标对抗六个组别。宣城校区在相关老师的指导及带领下,共选派了5支参赛队参加此次比赛。经过4天的激烈角逐,宣城校区参赛队共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1项,优胜奖1项的好成绩。其中,三轮电磁组给大佬递cola”(冯加齐、朱聪强),信标对抗组启航队(寇启航、谢源桀、韩鑫),四轮光电组梦之翼战队(张玉杰、范可森、裴志林)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两轮直立组伏地魔(李顺祎、朱文祥、方治栋)获得三等奖;双车会车组“LYB”(杨俊杰、贠博祥、郭义臣、杨禺亭)获得优胜奖。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2008年起被教育部批准列入国家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资助项目之一,该项竞赛也是安徽省教育厅所列的A类赛事之一。该项竞赛面向全国大学生,是一种具有探索性的工程实践活动,已经发展成全国30多个省市自治区超过400所高校广泛参与的品牌赛事。宣城校区已经连续5年组织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在校区领导的鼓励下,在教务办和系里的大力支持下,参赛师生通过一致努力和精心准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参加该项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兴趣和潜能,加强了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不断地提高了校区人才培养质量。(李春华杨俊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