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1123

8月6日至8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暨科研类全国航空航天模型公开赛在南京交通职业学院隆重开幕。共吸引了合肥工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复旦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中南大学、天津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56所高校的400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比赛科目包括三级遥控特技、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空器、限距载重空投、遥控电动滑翔机和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等六项创新竞赛。

本次竞赛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共组织了四支队伍,分别参加了遥控电动滑翔机和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两个项目。遥控电动滑翔机项目对飞机制作与飞行技巧要求较高,宣城校区的两支队伍在来自全国的90余支队伍中崭露头角,分别荣获一等奖和三等奖。在遥控纸飞机配乐编队飞行项目中,宣城校区的两支队伍以卓越的飞行技术,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与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计算机与信息系航模创新实验室自2017年组建,当年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给各大高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在计算机与信息系主任欧阳一鸣和姜兆能老师的带领下,校区学子再接再厉,不惧烈日,艰苦训练,努力钻研,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在斩获佳绩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程序与结构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科研素养,加强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用汗水和智慧为学校争光添彩。(喻筱玉、姜兆能/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