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在IBM Watson上应用研究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9-03浏览次数:2206

题目:人工智能在IBM Watson上应用研究系列讲座的通知

报告人:章志华

时间:201894日至19日晚上7:00-9:00

地点:新安学堂230

主讲人简介:章志华教授分别于1987年和1990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1年在国立日本九州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山阳女子学院教授、留日博士总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兼职教授。章志华教授长期从事知识工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育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智能装备设计的深层知识表示、知识模型以及基于知识的设计支持系统等,在领域内具有独树一帜的研究成果。

系列讲座简介:人工智能(AI)是对人的感知,认知,学习,推理,决断乃至意识和思维过程进行模拟的一门新学科。而AI技术则尝试人为地在计算机上实现与人类相同的智能,或者为此目的而产生的一系列基本技术。特别是AI技术的突破和迅猛发展将极大地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提高,有着改变全球社会的巨大潜力。另一方面,几乎所有的产业都面临被重新定义以便得到重生。但一旦涉及到实际事例,多数企业在尝试如何将AI技术应用于实际业务时还是在暗中摸索,对于AI技术及其应用还是没有很好的认识。基于这样的背景,本次讲座拟通过介绍日本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应用,特别是诸多日本企业在IBM Watson平台展开的实际事例以及日本在脑信息科学方面的最新研究的介绍,使合肥工业大学计算机与信息系的在校学生能对AI技术及其实际应用有个具体印象,为提高其对AI的兴趣和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学习与研究打下基础。

第一讲:日本人工智能相关基础研究介绍(94日)

第二讲:日本脑信息科学与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的开拓性研究简介(97日)

第三讲:日本人工智能应用用技术介绍--日本IBM Watson API及其应用介绍1911日)

第四讲:日本人工智能应用用技术介绍--日本IBM Watson API及其应用介绍2919日)

  

  

  

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

2018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