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宣城校区“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6浏览次数:1016

宣城校区各单位:

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的要求11月6日为我校消防安全日,同时11月9日为国家消防安全日,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合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的相关要求,在师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帮助大家学会掌握各项灭火逃生技能,保障校区消防安全,经研究决定在宣城校区开展“119”消防安全系列活动,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

普及消防知识、落实主体责任、完善预案建设、共创平安校园

二、活动时间:11月6日—12月6日

三、活动内容:

1.开展消防安全宣传

保卫办公室负责在校内制作张贴安全宣传海报、为校区教职工(包括外包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员)印制安全知识手册进行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工作,校区各单位(包括外包服务单位)应通过组织师生员工进行专题学习、演练或竞赛等形式,加强消防安全的培训工作,提高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帮助大家熟练掌握应对火灾的知识技能。

2.开展校区消防安全检查

各单位(包括外包服务单位)及应根据《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合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的相关要求,逐级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活动期间对本单位开展一次全面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需要自行整改的应立即整改,不能及时整改的应向校区保卫办公室及归口管理部门反馈,尽快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保卫办公室组织相关单位,对全校区消防设施、器材再次进行巡检、维修,确保其完整好用。

3.根据校区特点,依托校区微型消防站,开展专项消防安全演练

保卫办公室将与相关单位尝试开展建立“消防专案”的方式,依据校区实际通过对“消防专案”进行实战演练的方式,完善校区消防安全应急反应队伍建设,提高单位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4.进一步完善消防工作档案建设

校区各单位(包括外包服务单位)应严格按照《合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的要求,从消防安全责任、消防安全管理、消防安全检查和整改、消防安全教育和培训、灭火、应急疏散预案和演练等方面,建立本单位消防工作档案,通过消防工作归档查找工作中的不足并及时整改,确保本单位消防安全工作规范有效、有案可查、保障有力。

5.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消防技能竞赛

保卫办公室将组织相关单位重点是外包服务单位进行消防技能竞赛,通过实战竞赛,不断提高各单位的应对火灾的反应速度及能力。

6.组织学生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保卫办公室将联合学生工作办公室,依托学生社居委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的长效性活动,通过定期组织学生骨干进行消防知识、技能学习,提高大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及应对火灾的能力。

活动期间校区保卫办公室消防管理部门将为各单位消防安全工作的开展提供服务。

服务电话:3831716,联系人:张老师 赵老师。


宣城校区保卫办公室

201811月2日


附件:

1.《高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doc

2.普通高等学校消防安全工作指南.doc

3.合肥工业大学消防安全管理规定(修订稿).doc》(修订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