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19-01-09浏览次数:1366

14日晚,“四海相聚心迎新,青春拥抱新时代”—宣城校区“迎新生、迎新年”文艺晚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东大厅举行。副校长、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秦广龙,副主任叶敏、肖苏,以及校区相关部门和系部负责人和老师应邀出席了晚会。

晚会之前,秦广龙受陈鸿海副校长委托代表宣城校区党委、管委会作了新年致辞,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校区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是在校党委坚强领导下,校区全体师生团结奋斗和“撸起袖子加油干”的结果,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校区师生员工一定会汇聚起磅礴力量,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晚会由逐梦远航新征程,不忘初心奏新篇,东方潮涌新时代三个篇章组成,分别从不同的视角表达了对2018级新生的欢迎与殷切期望,对新年的美好祝愿,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在逐梦远航新征程篇章中,民乐合奏《春天来了》以欢快的节奏,优美的旋律渲染出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舞蹈《花开二月梦一场》以优美曼妙的舞姿将壮志豪迈的家国情怀与柔软似水的儿女情长表现的淋漓尽致;相声《笑说新生》以幽默诙谐的语言描绘了新生们四个月以来的大学生活中精彩、感人的美好瞬间;歌曲《大闹天宫》动感激昂的旋律博得台下阵阵喝彩。

在不忘初心奏新篇篇章中,武术协会的同学带来的《武之风》武术表演以柔克刚,以静制动,无形似有形的阴阳之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柔和之美;女子爵士舞蹈《Rumor》炫动的音符和动感十足的舞蹈展现了工大女孩的卓越风姿;小品《共享单车的一天》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新四大发明之一共享单车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小故事,惹人发笑却又引人深思;走秀舞蹈《沧笙踏歌》描摹出静水深流,沧笙踏歌般如诗如画的意境。

在东方潮涌新时代篇章中,歌曲《在希望的田野上》以嘹亮的歌声唱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累累硕果;古典舞《且吟春雨》大学生艺术团舞蹈队的同学们用婀娜的舞姿将春天山泉淙淙、鸟语花香、生机盎然、委婉含蓄的美景表现的淋漓尽致;西洋乐合奏《贝加尔湖畔》以空灵的音乐让人沉浸在春风沉醉绿草如茵的意境中,用宛若天籁的音符和唯美动听的旋律点缀起新年的憧憬与希冀。晚会在一曲合唱《领航新时代》中落下帷幕,优美的旋律,饱满的激情传递出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的坚定信念,以及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据悉,此次晚会从演员选拔、节目编排、宣传拍摄、场地布置等均由学生组成的晚会筹备组承担,历经两个多月,演职人员200余人。本次晚会以丰富的表现形式,深刻的内涵寓意,蓬勃的精神气魄,不仅给现场观众带来深深的文化艺术震撼,也承载着校区师生对新生的期望、对新年的希冀,更是激励着校区青年学生在新的征程中以担当的精神和奋斗的姿态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谱写新时代青春华章。(王孝芳/文网络文化工作室/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