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宣城校区2019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1浏览次数:4755

校区各单位:

根据学校2018-2019学年校历安排,经研究决定,现将寒假期间工作安排及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2019年寒假期间工作安排

1.学生放假时间:1月21日至2月22日。2月23日开学,2月23日、24日两天本科生、研究生到校注册,2月25日(星期一)正式上课。请各教学单位遵照教务处有关通知精神,认真做好本学期期末和下学期开学的教学工作安排。

2.教职工寒假工作安排:1月21日至2月22日期间各单位要安排好各项工作及值班。对各种突发事故和异常情况要按规定及时、如实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校区后勤部门要在寒假期间组织人员对水电气设施、教室设备、学生宿舍等进行检修。后勤、保卫等单位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自行安排放假和调休工作。

二、寒假期间有关要求

为确保广大师生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假期,现提出几点要求:

1.集中开展安全教育工作。寒假前,学生工作办公室、各系要对学生进行一次安全法制教育,加强学生防范安全事故、人身伤害、网络诈骗、自然灾害等方面的安全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要发挥好新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向师生积极倡导理性文明的消费理念、人情观和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师生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生工作办公室及各系要精心安排好离校学生的车船票预购工作,安排好学生勤工助学和社会实践活动。

2.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工作。各单位要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增强防范意识和责任观念,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保卫办公室要会同有关单位在放假前、开学前分别开展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深挖细查校区安全方面存在的漏洞与隐患,尤其要对校园治安安全、防火安全、实验室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重点检查,建立健全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清单,及时化解可能影响校园及学生安全稳定的各类隐患。后勤办公室要加强假期值班工作,防止水、电、气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3.高度重视卫生防疫和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放假前,各单位要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健康教育,增强师生的公共卫生和食品卫生安全意识,促使师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后勤管理、校区医院要做好节假日期间的食品卫生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切实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4.严格执行廉洁纪律,倡导勤俭文明之风。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切实转变作风、纠正“四风”,营造务实节俭廉洁的过节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坚决杜绝“节日腐败”。纪检部门要充分认识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5.认真做好值班应急和信息报送工作。各单位要精心安排好假期值班,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外出报备制度,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强化值班岗位责任,确保联络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进一步加强学习应急工作机制和处置措施,扎实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遇到紧急和重要情况要立即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漏报,以便问题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应对和处理。

6.用心做好本单位走访慰问工作。各单位结合实际精准细致做好专项帮扶救助和送温暖活动。各单位领导要安排时间主动前往慰问,重点探望本单位离退休人员、伤病人员和生活有困难的家庭,从各方面关心群众的生活,创造条件促进解决实际困难。

三、寒假期间交通班车安排:

120(周日):校本部-宣城校区14:40

                宣城校区-校本部18:40

121日(周一)-2月21日(周四):停运

222日(周五):校本部-宣城校区14:40

                 宣城校区-校本部18:40

223日(周六):停运

224日(周日):校本部-宣城校区14:40

      宣城校区-校本部18:40

225日(周一)起恢复正常

请各单位将寒假期间值班安排表电子版分别于2019年1月17日(星期四)前发送至党政办公室和保卫办公室邮箱。

党政办公室邮箱:shchen0123@hfut.edu.cn

保卫办公室邮箱:xcxqbwb@163.com

附:

(1)水、电维修电话:18056311771(后勤办吴老师)

                          13655668978(大成电力凌经理)

(2)宣城校区总值班电话、保卫办公室值班电话:3831110

 党政办公室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