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AI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看世界人工智能研究动向

发布时间:2019-03-25浏览次数:1274

题目:从AI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看世界人工智能研究动向

报告人:章志华

时间:2019327日晚上7:00-9:00

地点:新安学堂106  

主讲人简介:章志华教授分别于1987年和1990年在合肥工业大学获得学士和硕士学位,于2001年在国立日本九州工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现任日本山阳女子学院教授、留日博士总会会长、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兼职教授。章志华教授长期从事知识工学相关领域的研究与教育工作,研究领域涉及智能装备设计的深层知识表示、知识模型以及基于知识的设计支持系统等,在领域内具有独树一帜的研究成果。

讲座简介:

人工智能(AI)技术是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战略性技术,也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同时,AI研究领域也是世界主要国家之间激烈角逐的新战场,有必要时刻盯住世界人工智能研究的动向和发展趋势。

NeurIPS (NIPS) 是神经计算和机器学习领域的AI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由NIPS基金会主办,每年12月定期举行;AAAI是国际人工智能综合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由AAAI国际人工智能协会(原美国人工智能协会)主办。在各种学术会议统计中,此两会被认为有很强的影响力和很高的排名。

本次讲座通过最新举办的NeurIPS 2018 (Thirty-second Conference on Neural Information Processing Systems20181237日,蒙特利尔)AAAI 2019 (Thirty-third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201912721日,夏威夷)两个顶级AI学术会议的介绍,使大家对世界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动向有所了解和把握,为学生提高对AI研究的兴趣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参考。

  

  

  

  

  

宣城校区计算机与信息系

2019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