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志华教授来宣城校区开展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浏览次数:974

327日晚,日本山阳女子学院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兼职教授章志华博士在新安学堂106开展主题为“从AI顶级国际学术会议看世界人工智能研究动向”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计算机与信息系主任欧阳一鸣教授主持,校区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章志华教授通过两个顶级会议(NeurIPS2018AAAI 2019)介绍世界人工智能研究的动向和发展趋势,使同学们对世界人工智能研究的最新动向有所了解和把握,为同学们提高对AI研究的兴趣和今后的发展方向提供参考。

章志华教授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和科研经历,并为在座同学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同学们也积极与章教授互动交流,勇于提出问题,章教授的回答也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NeurIPS (NIPS) 是神经计算和机器学习领域的AI顶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由NIPS基金会主办,主要论题包括深度学习、神经科学、最优化、概率性方法、强化学习等方面;AAAI是国际人工智能综合领域的顶级会议之一,由AAAI国际人工智能协会(原美国人工智能协会)主办,主要论题包括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博弈论等方面。)(姜烨/图)


IMG_20190327_191616


IMG_20190327_191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