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4-03浏览次数:1261

20193月29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全国203所高等院校共计525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宣城校区材料工程系17级材料成型专业的陈家鑫同学,取得了非数学专业组全国二等奖的好成绩。

始于2009年的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在精准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的同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

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对竞赛非常重视,由教务办和基础部对此次竞赛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前期宣传和组织动员,选拔出优秀学生参赛。备战期间,基础部多次安排校区数学教师针对参赛学生的薄弱环节和进行了完整和系统的培训。经过各方的共同努力,学生在竞赛中最终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范书芳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