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教工党员赴英烈山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浏览次数:1601

43日上午,清明节前夕,宣城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专程赴广德县英烈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清明节祭扫活动,并敬献花圈,追思缅怀在2006年“6.3空难事件”中壮烈牺牲的英雄校友陈秋华烈士。

20066月3日是一个永远值得铭记的日子,这一天,为着同一个崇高的目标和神圣的使命,执行国防科研任务的四十名青年科研精英,不幸血洒长空,魂断蓝天,长眠于这片青山竹海之中,这其中有合工大校友陈秋华烈士,从此这里更名为“英烈山”。

陈秋华烈士(1976-2006),1995年9月考入合肥工大电气工程系自动化专业。在校求学期间,他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无私奉献、勇挑重担,先后被评为安徽省三好学生、安徽省优秀本科毕业生,先后当选学校第九届学生会主席、研究生会副主席。1999年被免试保送为合肥工大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生。
2002年,陈秋华以优异的成绩从合肥工大毕业,带着为祖国国防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与热情,来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工作。工作期间,他在科研一线吃苦耐劳、潜心钻研、勇挑重担,很快成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38研究所业务骨干。参加工作的4年时间里,他每年在外出差300多天,在外场试飞100余架次、飞行时间超过400小时。2006年4月即被任命为某重大装备的副总设计师,同年6月因公壮烈牺牲。

映山红开祭英烈,竹海呼号泣忠魂。校区党政办公室主任、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霍效忠带领第一党支部党员登上英烈山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全体党员同志认真祭扫陈秋华烈士墓地,向烈士墓碑默哀并三鞠躬,向为中国现代化事业而献身的英雄校友寄托深深的哀思。随后举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祭扫活动结束之后,大家表示英雄校友陈秋华烈士是合肥工业大学培养的好学生,陈秋华烈士的奉献精神和高尚品德是一代又一代工大学子的楷模。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承和发扬陈秋华烈士的遗志,奋发图强,为建设中国特色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努力奋斗,铸造合肥工业大学新的辉煌!(陶孟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