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09-11浏览次数:911

96日至9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与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组委会主办的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选拔赛在浙江省温州市隆重开幕,共吸引了清华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安徽大学、陆军工程大学、火箭军工程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各地高校近40所的6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科目包括创新竞赛项目和普及竞赛项目,创新竞赛项目有:模型火箭运载与返回、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限距载重空投、电动滑翔机,普及竞赛项目有:FPV竞速赛和弹射模型飞机。

本次竞赛宣城校区共组织四支队伍,分别参加了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和电动滑翔机两个项目。在模型水火箭助推航天器项目中,校区派出的两支队伍发挥出色,分别获得一等奖和二等奖,并以383.6分的总分获得团体季军,取得总决赛资格;在电动滑翔机项目中,校区派出的两支队伍均荣获二等奖。此次比赛宣城校区学子以精湛的操作技术,过硬的技术手段,认真对待每一次训练,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中国国际飞行器设计挑战赛、美国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航空设计大赛与欧洲大学生载重飞机设计大赛并称为世界高校科研类飞行器设计赛三大赛事,是一项融合了科技、教育和体育运动的航空航天模型赛事活动。计算机与信息系飞行器创新实验室自2017年组建,并于当年首次参加此类竞赛,就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给各大高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今年在计算机与信息系欧阳一鸣主任、姜兆能副主任和姜烨老师的带领下,校区学子再接再厉,不惧烈日,艰苦训练,努力钻研,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在斩获佳绩的同时也学习到了程序与结构设计方面的专业知识,提高了科研素养,加强了创新意识和团队协作能力,用汗水和智慧为学校争光添彩。(文/张鹏飞/陈森元)

  

2019温州站合照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