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行“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操作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918

为协助广大教师落实《合肥工业大学规范教学过程指导意见》,推动广大教师了解、使用智慧教学工具“雨课堂”,9月18日下午,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组织对宣城校区广大教师开展了“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实操应用培训。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平简述了学校近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强化教学全过程管理、推进学校在线课程建设和使用的思路和举措,提出经过反复需求论证、公开招标采购的“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对于教师开展与学生之间的互动、引导学生积极思考,对于教师加强教学过程、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培训人员刘鹏对“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进行了讲解和实操演示。刘鹏在讲解的同时,借助“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与现场教师进行“教”与“学”的实时演练,加深了大家对“雨课堂”的理解和认识。

教务处副处长、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强调,本次培训会是我校开展的首场“雨课堂”培训会,宣城校区广大教师要抓住时机,积极踊跃参与,利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强化课程教学过程管理,切实推进实施2019版人才培养方案。

培训过程中,教师们积极参与,反应热烈。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会议现场建立了“宣城校区雨课堂”微信群,参会教师纷纷加入。大家对使用“雨课堂”智慧教学工具充满了期待。(吴志鸽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