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讲堂—冯术杰:商标法基本理论与热点问题

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1112

报告时间201910月18日(周五) 18:30—20:30

报告地点:新安学堂220(视频直播)

报告人:冯术杰

工作单位:清华大学法学院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文法系

报告人简介

冯术杰,清华大学法学院副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巴黎第一大学法学博士和法学硕士,中国人民大学法学硕士,山东大学法学学士。主要从事知识产权法、竞争法和国际经济法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注重从部门法的一般理论出发对知识产权法相关问题进行体系化研究,关注条约和比较法对中国法的影响和参考作用,也重视本土法律的解释和适用研究。曾在米兰大学、巴黎第一大学、巴黎中央理工大学、图卢兹大学做访问学者。讲授商标法与反不正当竞争法、国际知识产权条约(英文)、中国知识产权法(英文)等课程。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中、英、法文学术论文五十余篇,出版专著一部、有文集一本,参编教材两部。

报告简介

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结合热点案例,对商标法基本理论、基本制度作出阐述,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1、商标法的体系及其与反不正当竞争法的关系;

2、商标法上的事实问题与法律问题;

3、商标抢注的法律规制;

4、电子商务法与网络平台的商标侵权责任;

52019年商标法修改评述。





文法学院文法系

2019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