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第三届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1370

为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经济与贸易系举办第三届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国际模拟商务谈判大赛。大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由经济与贸易系创新创业部承办。黄顺武教授、王立平教授、卢建锋副教授、随学超老师等经济学院老师担任评委。

113日晚上7点,初赛于新安学堂103室正式拉开了帷幕。初赛的15支参赛队伍根据比赛要求以PPT英语演讲的形式进行答辩,最终选出八支队伍进入复赛环节。

115日上午10点,进入复赛的八支队伍分为四组开始了激烈的角逐。比赛以双方一对一、面对面谈判的形式进行,玻方和中方通过对玻利维亚日产2500吨水泥熟练生产线设计供货项目的案例进行研究与讨论,制定出符合团队目标的相关方案,以求为己方公司谋求利益的最大化。在本次比赛中,获得一等奖的队伍有:“Kalent Team”队、“智子光年”队;获得二等奖的队伍有:“百事可乐”队、“pioneer(先锋者)”队、“若雨”队;获得三等奖的队伍有:“Win-Win”队、“FM(Frantic Metal)”队、“凤飞九天”队、“别人家的谈判”队、“有点意思”队。

此次大赛旨在通过模拟商务谈判技巧来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强化大学生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此外,大赛也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商务谈判的认识,锻炼了大家的口语能力与表达能力,有助于同学们积极了解并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的职业发展做好铺垫、运用于实践。(文/图经济与贸易系创新创业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