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学子在首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24

第一届安徽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于11月8-10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全省共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大电子对抗学院、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等20多所高校组织了35个团队报名参赛,宣城校区派出了一支代表队共3名同学(队员组成:机械工程17–4班江诗钒、新能源17-1班徐冲、能源化工17-1班窦越)参加了比赛,经过选手现场汇报答辩、评委老师询问及打分等环节,宣城校区代表队取得了二等奖第一名的好成绩。
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hina Undergraduate Physics Tournament,简称CUPT)是参考国际青年物理学家竞赛(The International Young Physicists’Tournament,简称IYPT)的一个面向全国本科生的物理专项学科竞赛,该项比赛旨在锻炼学生应用物理学的基础知识、基本技能以及基本实验方法解决与日常生活相关的一些实际问题的能力。安徽物理学术竞赛是安徽省物理类唯一一个B类赛事,CUPT可以有效促进基础物理课程多样化教学方法的研究和开展,通过物理问题和辩论方式的结合锻炼学生团队意识和协同研究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创新实践能力,还可以促进实验物理教学改革,使大学实验物理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为培养高素质人才奠定基础。(方 莲/文 杨晓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