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师生热议“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805

1124日上午,致敬“时代楷模”——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宣城校区举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在与会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辅导员王鉴颖:李夏同志的事迹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内心,让我久久不能平静。
李夏同志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共产党员的缩影,也是千千万万个基层工作者的缩影。他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把工作做到极致,把不畏艰险,忠诚担当的精神带到了工作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宝贵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要对教师职业怀有敬畏之心,明确肩上的责任和使命,把学生放在心上,用实际行动去诠释对岗位的担当。
李夏同志是真正的时代楷模,我相信他的精神将会永远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向李夏同志致敬。

辅导员夏群:“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李夏同志在群众危难时刻毫不畏惧、不怕牺牲,用年仅33岁的生命诠释了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是当之无愧的“时代楷模”,是我们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生动案例,我们将以他的精神为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辅导员姜伦:这是一次令人动容的报告会,李夏同志是一个时刻把老百姓利益放在心中的基层党员,一个为了老百姓可以不畏艰险,不怕困难,不惧牺牲的优秀共产党员!李夏同志的精神将永远留存在我们心中!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也会把李夏精神带到大学生中去,号召广大学生向李夏学习,以李夏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校学生会主席葛刘留:今天聆听了基层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后,我的第一感受就是,为失去这样一位好党员、好干部而感到痛心,同时对这位坚守初心、忘我救灾的同志肃然起敬。
作为校学生会的一名学生骨干,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会时刻向榜样看齐,加强自我约束、自我监督,守住廉洁底线,慎微、慎独,争做合格党员、争做优秀学生干部,关键时刻看得见、找得到、靠得住,做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校学生会副主席顾铭:在听完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报告会后,我第一感受就是敬佩。李夏同志是一个平凡而伟大的人,他能够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他真正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最终成就了他的伟大。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也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向榜样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国旗护卫队党支部党员金亚聪:李夏同志用年仅33岁的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铮铮誓言;他是人民的勤务员,时刻在为人民服务。他不论在什么工作岗位都非常认真负责。 他在基层党员干部中真正起到了模范带头的作用。

李夏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存。我们全体学生党员应该从榜样身上汲取力量,守初心、担使命,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坚定信仰,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党员冯敬生:聆听完李夏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之后,我印象非常深刻,李夏同志正是用行动践行了人民公仆的责任与担当,用生命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生如夏花,我们要让这朵花开的更加璀璨,影响更加深远,同时我作为本科生第九党支部委员,我会积极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学习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科生第十党支部党员刘茜:首先我很感谢今天的报告会,它让我有机会深入的了解“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事迹。“极耐得苦,故能艰难驰驱”这是李夏同志笔记本上的话。透过这句话,我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脑海中会立马浮现出一个坚毅、果敢、甘于奉献的形象。李夏扎根基层八年,他总是把老百姓的事放在心上。用乡亲们的话说,无论风雨,他总是那个“冲在最前面的人”。

在李夏同志的身上,我意识到,作为党员我们不能怕吃苦,要有“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精神。在日常的生活中要甘于付出,不求回报。遇到情况,多问自己几句“我该怎么解决?”而不是瞻前顾后,犹豫“我到底要不要做?”只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端正的价值观,才能让我们有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动力。

本科生第十七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马宇川:李夏同志主动到偏远乡镇工作,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线。李夏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是他在群众中时刻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不惧艰险、不怕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对党和人的忠诚,用宝贵生命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基层党员干部的楷模,是新时代党员干部的标兵。
我会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将这份力量转化为学习动力,在今后的生活中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持之以恒的态度,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吴玉兰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