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继续奋斗——本科生第六、第七、第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545

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本科生第六、第七、第八党支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自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引发了强烈反响。

总书记的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支部党员也深深感受到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深情点赞和殷切期望,一致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向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人员学习。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总书记的勉励为动力,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正式党员温舒尚谈到:“总书记在回信中赞扬了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在一线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他们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堪当大任的。”作为大学生党员,要积极向他们学习,在国家需要时挺身而出,在人民需要时勇敢无畏,不忘入党初心,牢记担当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争做时代先锋!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正式党员杜文娜认为,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许多青年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青年一代,作为党员,我们要继续努力,艰苦奋斗、勇挑重担,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预备党员常威表示:“青年人的理想信念,无一不是与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相连。”在此次疫情中,青年人勇敢地站了出来,在救死扶伤一线拼搏奋战。我们也许不能像他们那样冲锋在前,但一定要坚守初心、勇担大任,在日常生活学习中不断提升专业水平、提高专业能力、强化专业素养,为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正式党员彭炳炜:从回信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的广大青年的认可和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向这些奋斗在战线上的青年们学习,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陈玉荣:在新冠肺炎疫情狙击战中,一群“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我。回信中那句“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让我深感当代青年肩上的使命与责任。不怕吃苦、不怕牺牲的伟大精神是我们需要学习的地方。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在党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向时代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本科生第七党支部预备党员吴一凡: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深有感触。尽管这次我没有参与到防疫的一线工作中,但是今后我会用自己的努力参与到为人民奋斗的事业中。我要将自己的理想与祖国的建设相结合,在奋斗中锻炼自己的能力,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期望,不辜负自己的青春年华。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正式党员吴佳卓: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这是总书记在回复北大“90后”医疗队中高度凝练的一句话,在这当中彰显了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党员的希冀。作为“90后”大学生党员的我们更应如此,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怀揣担当和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即将迈入社会的青年,时刻坚守报效祖国时的人生信条。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预备党员康与魁: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的深情寄语,展现了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对于青年的殷切希望,谆谆话语激励着广大青年更加勇敢无畏的走向振兴中华的道路。虽然不能同在一线的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拼搏奋战,救死扶伤,但我们可以做好自我防控、家庭防控就是最简单的贡献,听起来虽然简单,但是却需要14亿多人民的共同坚守,不到最后一刻,绝不能轻言成功。做好线上学习,查缺补漏,也是我们的“光”,堪大任,振中华怎能缺少知识这把利剑。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应该阻挡我们学习的脚步。新时代的我们要堪当时代大任,怀抱”祖国召唤,我必冲锋“的信念,在风雨中前行,在磨砺中成长,让青春在火线中激扬。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预备党员张梦贤: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湖北疫情暴发,医务人员身处一线,冲锋在前,为这场无形的战争拉响了号角。而4.2万多名援鄂医疗队伍人员,更是发挥了不畏生死、勇挑重担的时代责任担当,为中国防疫阻击战的成果付出巨大贡献。有这样一批特殊的人群,他们风华正茂,他们正值青春,他们是时代的浪潮儿,是全体90后党员的榜样。困难磨炼意志,实践践行宗旨,汗水和泪水都将开出绚丽之花,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年一代,应从中吸收蓬勃的精神力量,有理想有担当,不畏艰难,勇往直前,为热爱至深的国家书写合格答卷——青年是堪当大任的! (高扬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