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迎来2020届毕业生首批学生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21浏览次数:1232

6月21日上午,宣城校区迎来2020届毕业生首批学生返校。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以及宣城市卫健委、宣城市疾控中心有关同志深入学生返校一线,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根据教育部和安徽省教育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工作的整体部署,经安徽省教育厅和宣城市人民政府同意,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和工作实际,按照“学生自愿、学校审批”的原则,学校研究决定,于6月21日起安排校区毕业班学生分三个时间段错时错峰有序返校。

在北门返校报到点,宣城校区提前设立了测温区、行李消毒区、身份查验区、报到区等功能区,严格规范返校工作流程,有效确保返校工作安全平稳。返校学子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按照“一测二消三查四核五报到”的流程,有序进行体温检测、行李消毒、“安康码”查验、返校资格核查、报到签字,并领取防疫“爱心礼包”、校园出入证等防疫物资和证件,在随后进入宿舍时学生还需接受二次核验。

为切实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宣城校区严格贯彻落实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宣城市人民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科学规划、扎实推进各项防控工作举措。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此次学生返校的各环节工作,统筹协调、细化职责、加强培训、明确任务,在健康监测、应急处置及演练、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场所消毒、校园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等方面积极形成合力,优化毕业生返校工作。同时,加强与属地定点医院、疾控中心、卫健委联系和沟通,不断加强联防联控机制。

毕业生返校后,校区将进一步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监督检查,根据疫情防控具体要求,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实施每日晨午晚检监测,妥善安排学生学习生活,精准做好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同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陶孟明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