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党委组织师生党员收看“党旗飘飘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27浏览次数:908

7月24日下午3点,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组织开展的“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示范微党课第六讲正式开讲。为进一步引导师生党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中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坚定信心、担当作为、发挥作用,宣城校区党委积极组织师生党员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进行微党课的学习和讨论,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示范微党课由我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以及东南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云南大学5所高校的党委领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员教师等联合开讲,他们围绕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战疫中的责任与担当,防汛救灾中的感人故事等方面,用深刻的感悟、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高校党组织和广大青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高效动员、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鲜红的党旗飘扬,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广大共产党员用责任与担当、决心与坚守、英勇与奉献,在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中书写初心“答卷”,讲好中国故事。

文法学院宣城校区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利用华为云会议平台收看了学校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同志主讲的《汇聚党员力量 助力防汛救灾》等微党课,并组织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交流学习心得体会。观看微党课后,大家一致认为,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我校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投身防汛救灾一线,帮助和支持灾区抗灾救灾。学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服从当地防汛指挥部统一调配安排,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以实际行动诠释合肥工大学子的责任担当;学校青年教师纷纷主动请缨,志愿参与当地防洪抢险救灾工作;学校充分调动校友资源,动员校友主动为防汛抗灾作贡献。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立足本职,积极帮助和支持灾区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关心关爱受到洪涝灾害影响的学生。

校区党委委员、机关第三党支部书记卢素改在学习后表示,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面前、在异常严峻的汛情下,我们依然能够过着平静美好的生活,这得益于国力的强大、党的英明领导和统一指挥,得益于众多平民英雄的默默奉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更加珍惜自己拥有的一切,用感恩的心对待生活,认真履职尽责,为广大师生服务,为学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也要尽自己的努力帮助别人,更多回馈社会,为创建和谐、美丽、文明的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生工作党总支副书记盛义保说,通过微党课学习,我们不仅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的战“疫”史诗,更是看到了高校党组织和党员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作为一名思政教育工作者,我们要继续讲好在党的领导下抗“疫”故事,尤其是在抗“疫”战斗中体现出来的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进一步厚植大学生家国情怀,进一步引领大学生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全国样板党支部)书记杨风云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汛情、灾情、险情中,无数共产党员始终冲锋在前、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选择!作为一名学生党支部书记,要善于利用这些鲜活的案例、感人的事迹,给青年大学生党员上好党课,激发他们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每一位青年大学生党员的心中!

本科生第八党支部党员焦文沛说,我看到,面对自然灾害时,我们的人民子弟兵始终冲在战斗的第一线,我们的党员们一个个英勇迎战;我看到,在祖国和人民需要时,医学院的师生党员们、各地医院的白衣天使们,如战士般冲锋在前、勇担重任;我也看到了,我们工大人在抗洪救灾第一线不畏艰难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在第一线诠释着“先锋模范”的意义,我们应当以他们为榜样,向他们学习。

本科生第十一党支部党员陈辰说,抗疫救灾、复课复学、经济发展,党旗飘扬在人民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在安徽多地遭遇洪水险情时,工大师生主动请缨,奋战在抗洪的第一线,我为自己成为有担当、能奉献的工大学子而自豪,为自己成为一名守初心、践使命的共产党员而骄傲。经过这次微党课学习,我更加认识到,在疫情来临之际敢于成为逆行者,这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

本科生第十四党支部余云辉说,通过此次微党课的学习,我从生动的语言、感人的事迹、权威的数据中感受到了党的伟大,人民的团结,必胜的信念和感人的精神,同时我们也要树立自己的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不断学习提高、武装头脑,不断振奋精神、开拓进取,以更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身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书写高等教育“奋进之笔”的新征程之中。

本科生第十五党支部党员祁帅杰说,“责任是信念之基,担当是力量之源。”各个高校的师生在疫情防控和防洪救灾中的担当与奉献,给我极大的振奋和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就应当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担当,既是一种精神,也是一种行为;既是一种魄力,也是一种境界!(吴玉兰 徐姗姗 文/图)


文法系教工党支部线上集中观看微党课



机关第三党支部观看微党课


政工干部集中观看微党课


学生观看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