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0-09-04浏览次数:1360

829日至30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在广西财经学院举行。本届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96所本科学校、76635名学生报名参赛。历时九个月,经过理论知识网考、校赛、省赛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地区的135所本科学校247支参赛团队参加了全国总决赛的报告评审和视频评审。

我校经济学院和管理学院共有3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合肥工业大学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其中,《“竭泽而渔,还是蓄水养鱼?”——关于腾讯视频超前点播付费模式用户使用行为的调查研究》(成员:叶杨、郭振华、张乃夕、李哲林、张孟杰;指导教师:随学超、骆正清)和《美味又方便,是你心上面——南京市方便面市场机会与策略选择研究》(成员:张婷荷、郭萱、左倩、王波、艾颂玲;指导教师:储伊力、骆正清)荣获全国一等奖;《垃圾日日产,分类更有爱——基于居民角度的垃圾分类执行效果影响因素研究》(成员:罗浩文、张梦浩、陈欣远、佟博文、郭晟昆;指导教师:李影)获全国二等奖。

为宣传先进、树立典范,表彰十年来在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的指导教师,大赛组委会评选出30名“全国大学生市调大赛十周年优秀指导教师”,我校骆正清教授获此项殊荣。骆正清自2017年指导学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指导的学生团队连续四年进入总决赛,共获全国一等奖(最高等级奖)9项。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面向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一项公益性专业赛事,是全国高等学校学科竞赛排行榜重要赛事之一。大赛旨在引导大学生创新和实践,提高学生的组织、策划、调查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服务意识、市场敏锐度和团队协作精神。(钱光亚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