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发爱国爱校之心,坚定工业报国之志——宣城校区在国庆、中秋“双节”期间组织开展爱国爱校系列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486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国庆、中秋”佳节及学校75周年校庆之际,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树立社会主义文化自信,进一步培养工大学子爱国爱校情怀,引导工大学子深怀工业报国之志,投身强国伟业。校区精心组织开展了多形式、多内容、多载体的爱国爱校系列教育活动。

举行升旗仪式,厚植家国情怀

101日上午,校区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升旗仪式,师生齐聚校区体育场,肃穆而立,同唱国歌,满怀崇敬之情向国旗行注目礼,为祖国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当国旗冉冉升起后,“我要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你,我的母亲,我的祖国……”悠扬旋律响起,全场师生共同挥舞起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唱《我爱你,中国》,书画协会、武术协会、汉服协会、跆拳道协会、轮滑协会等学生社团纷纷表演起“我爱你中国”主题快闪活动,献礼祖国71周年华诞。

歌声回荡在耳畔,热血沸腾在心间。升旗仪式的举行,诠释了家国情怀的深刻内涵,激发了工大师生与祖国同行,共克时艰,发奋进取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青春献礼校庆,激发爱校热情

107日是学校建校75周年的日子。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组织开展了“我与工大合张影”活动。秋日的校园内,金色的阳光洒满大学生活动中心,“热烈庆祝合肥工业大学建校75周年”主题互动装置将大楼妆点的辉煌而喜庆,呈现出一片欢乐祥和的校庆氛围,师生们纷纷上前“与工大合张影”,大家相聚在美丽的校园,共同庆祝75岁的合肥工业大学生日快乐!



食品科学系开展了以“75周年校庆”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同学们回顾学校75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讲述“艰苦奋斗、自强不息、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工业报国之路,献上对学校75岁生日的美好祝福;计算机与信息系开展了“迎祖国71周年诞辰,庆工大75年传承”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竞答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学生的爱校荣校意识。


 

加强班团建设,深化爱国教育

“双节”期间,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班级团建、座谈交流等专题教育活动。土木工程17-1班开展了“共庆‘双节’,展望未来”主题班会;应用化学17-1班开展了“迎校庆”主题班会;自动化19级、经济学19级、物流管理20级、文法系各班级分别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主题团日活动;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18-3班、19-2班、19-3班分别开展了携手团建迎中秋,拥抱祖国庆国庆、“双节同庆”、相约书咖,欢度双节主题团建活动;城市地下空间工程18-2班开展了“歌唱伟大祖国,喜迎中秋佳节”主题团建活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1班开展了“双节”爱国主义团建活动;经济学20-2班开展了‘双节’研讨与交流活动;自动化17-1班、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19-3班分别举办了“庆国庆,争当有为知识青年”、“我心中的中国梦”交流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班团建设,推进了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



开展文体活动,丰富校园生活

节日期间,各系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同学们用激情和活力尽情表达了对祖国和人民的美好祝愿。英语系举办了2020年秋季趣味运动会;生态环境系举办了第三届“生态杯”篮球赛;计算机与信息系开展了庆祝“双节”联欢晚会;电气与自动化系开展了“庆‘双节’”文艺晚会;能源化工系开展了浓情中秋,欢乐国庆主题晚会;食品科学系开展了“迎中秋,庆国庆”游戏活动;经济与贸易系开展了“奔跑吧!校园”主题活动;机械工程19-3班和19-4班、应用化学18-1班和能源化学工程18-1班分别开展了篮球友谊交流赛,机械工程系机械工程(中白)20级开展了咫尺共婵娟庆祝活动……一系列文体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抒发了同学们炽热的爱国情怀,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拼搏的运动精神。校区学生在温暖向上、充满活力的文体活动中增强了参与感、归属感、荣誉感,变思乡之情为奋斗的动力。

  


此次爱国爱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了重大纪念日和传统节日的爱国主义涵育功能,激发了广大学生爱国爱校的情怀,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每一个中国人来说,爱国是本分,也是职责,是心之所系、情之所归。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新时代的工大学子将始终坚守工业报国初心,秉承“厚德、笃学、崇实、尚新”校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早日建成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一批世界一流学科而不懈奋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王冉 文  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