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讲堂—程琥: 民法典视域下法治政府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19浏览次数:674

报告时间20201120日(星期五)18:30-20:30

报告平台腾讯会议 814285717

  程琥研究员

工作单位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简介

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颁行后,行政机关在民法典实施中应当如何进一步理顺公权与私权的边界,统筹新技术、新产业、新形态的治理模式,把握好义务主体和国家行政管理主体的双重角色,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报告人简介

程琥,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博士、社会学博士后,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主要研究行政诉讼实务、法社会学、司法改革和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曾出版《全球化与国家主权——比较分析》、《历史法学》、《发达国家立法制度》、《热点难点案例判解——工伤保险》、《热点难点案例判解——房屋登记》、《模拟行政审判庭》等专著,参与编写《行政诉讼前沿实务问题研究》、《物权法与行政诉讼实务问题研究》、《海洋行政执法》等十余部著作,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

 

                                        文法学院文法系  

                                      2020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