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第四届大学生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校区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828

1111日,由宣城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和经济与贸易系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合肥工业大学国际模拟商务谈判大赛校区选拔赛在敬亭学堂202拉开帷幕。此次校区选拔赛共有八支队伍参加,由黄顺武教授、卢建锋副教授、刘晨跃老师、王莹莹老师、王淼老师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初赛和复赛两个环节,初赛以英文演讲配合现场PPT的方式开展,每个团队在9分钟的时间内展示了团队对谈判的前期调查结论、案例理解、切入点以及策略。复赛时八支队分为四组展开激烈的角逐,比赛以双方一对一、面对面谈判的形式进行,分别制定出符合团队目标的相关方案,以求为己方公司谋求利益的最大化。

比赛中,参赛队员妙语连珠,配合积极默契,绽放思想和理性的光芒,各团队成员举止得体,挥洒自如,凝聚力强,也展示出了高标准,严要求的企业文化。评委老师们就谈判的具体内容、谈判方式、谈判技巧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的点评,黄顺武教授还特别嘱咐同学们:“我们不仅要在此次比赛中学会谈判的技巧,更要学会去积极地表现自己,通过这次比赛我们要得到真正的成长”。

最终“friends”队、“后浪”队获得一等奖,“道森”队、“我们讲的都”队、“坐下来好好谈谈”队获得二等奖, “谈崩专家”队、“NEK”队、“Zephyr”队获得三等奖。

国际商务模拟谈判大赛的举办旨在开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优秀人才培养新路径,推动校企合作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重的国际商务人才。此次选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的机会和良好的实践平台,加深了同学们对企业商务谈判的认识,锻炼了同学们口语能力与表达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强化了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合作精神。


(杨丽红/文 杨丽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