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二党支部赴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6浏览次数:992

1211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带领政工干部党员代表前往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感受文化熏陶,接受革命教育。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是我党我军为实现民族解放运动的政治军事战略大转移所迈出的第一步。北上抗日先遣队历时6个多月,行程5000多里,是红军战斗史中英勇悲壮的一页,推动了抗日运动的发展,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影响,为中国抗日战争的的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纪念馆内详细介绍了那段悲壮的历史,通过照片、文字及实物的展示营造出悲壮肃穆的气氛,给参观者带来视觉的冲击和情感的震撼。

支部党员在纪念馆内认真聆听革命先烈的战斗故事,对他们英勇不屈的意志和战斗精神深感敬畏,仔细观看各类展品,仿佛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帮助自己更加了解那段革命历史,强化了党性修养,自己将发扬革命先烈不怕困苦、艰苦奋斗的精神,投身教育事业,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校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玉兰/文 吴玉兰/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