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8浏览次数:355

331日,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筑牢忠诚党魂,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机关第四党支部前往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学党史、祭先烈,守初心、担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以现场教育的方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纪念馆内,讲解员结合张张珍贵图片和件件历史文物,为大家讲述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那一段鲜为人知、热血奋战的光辉历史,在场同志无不为他们英勇悲壮的战斗故事、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坚如磐石的革命信仰肃然起敬。参观完毕,机关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烈士陵园敬献花圈、默哀鞠躬,支部书记袁玉斌诵读悼词,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支部书记袁玉斌同志以缅怀先烈守初心学习党史践使命为主题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他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祭扫烈士墓等现场教育活动为载体,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做到铭记党史不忘本、不忘志、不忘责,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理想信念,把革命先烈英勇无私的奉献精神转化为推进学校后勤保障服务事业前进的不竭动力。

通过此次红色革命精神的学习,大家表示能够近距离缅怀先烈、追忆党史,是对精神的一次深刻洗礼,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下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要积极学习老一辈的革命奋斗精神,自觉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立足岗位,努力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许昊/文 许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