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红色经典进高校”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舞剧《立夏》在宣城校区汇报演出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722

2021318日晚,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共宣城市委宣传部主办,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等单位承办的“红色经典进高校”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舞剧《立夏》,在宣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大礼堂汇报演出。来自合肥市歌舞团的舞者们为校区师生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舞剧演出。安徽省文联、宣城市委、宣城校区相关领导与师生代表等一起观看了演出。

舞剧《立夏》以立夏节起义为背景,分秋、冬、春、夏四幕,有播火、抗争、抉择、暴动、欢庆、远征六单元,讲述了一群青年在革命中抉择、成长,用热血浇铸信仰的故事。该剧是安徽省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是国家艺术基金2018年度资助项目的传播交流推广项目

舞剧中,演员们演绎出了红军战士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伟大的革命精神,他们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倒在血泊中,化作漫山遍野的红杜鹃,护送远征。校区师生在观后深受感动。

英语系团委书记唐璐瑶老师在观演后表示,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黄土一抔魂。在习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精神的指引下,舞剧《立夏》为我们呈现了极富视觉冲突和心灵震撼的文化盛宴,演绎了党史教育的生动一课,带我们追忆了血与火凝练的革命历程,为我们传递信仰的力量和革命精神。

食品科学系周鑫同学表示,舞剧充分展示了红色民族魂,传播着伟大的民族精神,让我们感受到了民族精神的纵深,激励着我们坚定信仰、砥砺前行。

英语系张婧如同学说,舞剧中让我们感受到青春的热血,更感受了崇高信仰与无私奉献,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必须铭记先辈们挥洒在革命道路上的热血,努力担负起新时代的责任。









(夏勤/文 学生记者团/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