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617

326日,宣城校区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作动员报告,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主持会议,全体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方留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要学习深悟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认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掌握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四是要深化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任务,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学校事业和校区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把“我为师生办实事”同“我为校区做贡献”紧密融合起来,推动学校“十四五”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要求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会议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重点围绕开展专题学习、加强政治引领、组织专题培训、实现学做融合、巩固工作成果等方面,聚力发力,狠下功夫,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各党支部要精心组织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主题实践、党史专题党课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及时总结和宣传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从严抓好落实,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当好学习教育的组织者、参与者和示范者,深化落实校区“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帐的各项举措,树牢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宗旨意识,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和校区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力,以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

会上,陈发祥宣读了《关于成立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通知》,他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培养教育新时代大学生是校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弘扬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要不断改进学习的方式方法,抓创新、抓特色,苦练内功,敢于争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桂冬/文 程萌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