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举办“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主题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0-12-04浏览次数:598

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在体育场隆重举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升国旗仪式。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代永建、付彦林、符晓四、成建,各系辅导员和2400余名学生共同参加升国旗仪式。

清晨7时整,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伴随着一声嘹亮的口令,国旗护卫队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庄严地护卫着国旗走上升旗台。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光下冉冉升起,全场师生面向国旗高唱国歌,行注目礼,爱国之情溢于言表。

随后,文法系曹焱等五名同学带来朗诵《宪法之光》。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每一位工大人都应当主动学习宪法知识,积极弘扬宪法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仪式第三项“宪法晨读”中,文法系闻程惠子同学带领全体师生齐诵宪法条文。晨读现场庄严神圣,全体师生全神贯注,朗诵整齐划一,宪法条文声声入耳,句句入心,展现了工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精神和决心。全体师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宪法精神根植于心,为法治中国建设贡献工大力量。

此次主题升国旗仪式,是校区“宪法宣传周”中一项重要活动。庄严的升旗仪式、赞美宪法的朗诵、整齐嘹亮的诵读深深地激励着在场的师生,鼓舞大家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自觉增强法律意识,维护宪法精神,在校区形成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激励同学们将自己的前途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紧密结合,不断开拓进取,努力奋斗。






(姜伦/文 姜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