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第三党支部赴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668

1120日,机关第三党支部前往谭家桥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参观学习,共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们最先举起了抗日旗帜,对后来从抗日反蒋到联蒋抗日,实现红军北上抗日、国共合作和抗战胜利提供了经验教训,对在抗日战争中完善和发展党的抗战路线、方针和政策,奠定了坚实基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纪念馆主要由瞻仰大厅、粟裕将军纪念展厅等部分组成。馆内陈列着抗日先遣队战士曾用过的生活用品、战斗武器和信件等历史文物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全方位展现了谭家桥战役的历程和红军英雄的风貌,再现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

大家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瞻仰了革命遗迹,认真聆听了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厅里的图片、物品等,纷纷表示要倍加珍惜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今天幸福生活。大家还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奋发有为,勇挑重担,为学校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童晨/文 童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