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参观安徽廉政文化展

发布时间:2020-08-14浏览次数:513

89日上午,为了贯彻实施学校有关“纪检网格模式”项目方案和落实“十个一”活动要求,并开展“倡廉政校园文化,做廉洁从教表率”特色支部活动,文法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利用周日时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到安徽省博物院参观了“江淮廉风——安徽廉政文化展”,从中深刻学习领悟崇尚廉洁、反对贪腐的廉政文化内涵。

展览设有“清风峻节·思教为先”、“清明廉洁·改善吏治”、“廉以载道·资鉴春秋”三个单元,分别从廉洁思想理论、官吏廉政举措和经典廉洁故事三个模块,呈现带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江淮廉政文化。大家学习积极性很高,认真观看习近平用典·廉政篇、廉字渊源和廉政举措等内容,鉴往知来、见贤思齐,领略廉政故事中蕴含的廉政思想和道德情操。展厅另设置有“皮影小剧场”、包拯文化互动等区域,通过亲身体验,进一步深化对江淮廉风内容的理解。安徽地域廉政文化源远流长,展馆通过丰富的文字和图片资料,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将内涵丰富、发人深省的廉政文化呈现出来。

本次参观有利于引导支部教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树立起廉洁做人、廉洁做事、廉洁从教的理念。支部书记李世军在参观后表示,要加强制度建设,打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争做“四有”好老师,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他党员纷纷表示,要见廉思齐,立足本职工作,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增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要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挖掘并讲好安徽优秀传统廉政文化及其背后的故事,发挥其当代价值,并以此培育滋养校园廉政文化,营造廉洁公正、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优良育人环境。(闻程惠子 /祁高飞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