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法讲堂——匡文波: 新媒体最新研究热点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50

报告时间2021413日(星期二)18:30-20:30

报告地点: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

  匡文波教授

工作单位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

举办单位文法学院


报告简介

   本次报告聚焦当下技术迭代和媒介深度融合趋势下的新媒体发展前沿:一、手机媒体的迭代转型如何推动整个新媒体传播的模式转型;二、在新形势下社交媒体产品如何升级; 三、网络舆情的生成机制监测与研判面临的新动向;四、媒体走向智能化阶段新闻算法的技术应用。  

  

报告人简介:

   匡文波教授是国内最早从事新媒体研究和教学的学者之一;经CSSCI检索,亦是论文论著被引用率最高的学者之一。入选2007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20013月出版的《网络媒体概论》(清华大学出版社)是国内最早研究新媒体的专著之一;2006出版的《手机媒体概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是国内第一部和被引用率最高的研究手机媒体的专著。《新媒体概论》(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和《网络传播学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已经成为国内高校的标准教材。已经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并且出版专著20种。主持并按时完成2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主持完成1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匡文波教授从2007年至今担任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专业委员会新闻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担任了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常务理事;2017年入选了中国人民大学杰出青年学者;并入选闽江讲座教授。201911月匡文波撰写的调查报告《“两微”舆情生成、传播与治理》,获得福建省第十三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20201月聘为中国人民大学特聘教授。


 文法学院文法系

2021年4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