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基础部党支部赴宣州区人民法院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11

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基础部党支部全体党员于46日下午前往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在宣州区人民法院党风廉政教育文化展厅,党员们通过聆听解说、观看视频和实物,感受廉政文化。展厅由“领袖箴言”“廉政故事”“惩腐肃贪”和“人生大转盘”四个板块组成。其中,“廉政故事”板块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自古以来的廉政文化与清廉典范。前有古人包拯、海瑞,后有邹碧华、宋鱼水、谷文昌、李夏等,还有梅尧臣、徐大任等宣州本土人物,旨在用这些廉政楷模的道德典范,照亮后人的为官之道和德行之路。“惩腐肃贪”板块展示了近年来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法院审理判决的一件件真实典型的贪腐案例。结合当代法治案件,大家深刻领悟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必胜信心。这些都在警醒广大党员干部要辨清“多与少”“益与害”“得与失”的关系,进一步增强抵御各种贪腐诱惑的思想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

此次学习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更坚定了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信念,为进一步开展廉洁从教工作打下了更为坚实的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洁教育学习为契机,从自身做起,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修师德,树师风,铸师魂,帮助学生筑梦、追梦、圆梦,努力打造“绿色”校园关系,合力创建廉洁校园!


(方莲/文 吕楠/图 郭清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