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校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880

48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校区党委工作动员会在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第一巡察组组长潘德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平、黄文生,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莅临大会,宣城校区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系主任、管委会所属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会,大会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陆林出席会议并就进一步开展好本次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巡察是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打通党内监督“最后一公里”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是巡视利器向基层党组织的延伸和拓展,确保高校始终成为“两个维护”的坚强阵地。将宣城校区党委列为2021年上半年被巡察单位,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宣城校区党委的高度重视,既是对宣城校区党委工作的一次“把脉会诊”,也是对领导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

他强调,校区上下要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深刻把握党风廉政建设规律,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对标对表中央、教育部党组关于深化政治巡视、强化政治监督的部署要求,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每个党组织、每个岗位上,推动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要坚持以巡促改,夯实整改责任,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既拿出“当下改”的举措,又形成“长久立”的机制,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他希望,校区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巡察工作,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政治体检的过程,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的过程;巡察工作过程中要坚持依靠群众,发扬民主,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宣城校区党委和巡察组要及时以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巡察工作的任务、安排和重要进展、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典型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问题及整改情况,畅通信访渠道,主动接受广大师生员工监督,提升师生员工幸福感、获得感,营造积极参与、支持巡察工作的浓厚氛围;宣城校区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既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也要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确保巡察工作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共同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第一巡察组组长潘德江布置了巡察工作的主要任务及安排。本次巡察主要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聚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的检查,聚焦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的检查,聚焦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情况的检查。巡察组将严格按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规定,通过个别谈话、问卷调查、受理来信来电来访、抽查调阅资料、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列席有关会议、听取汇报等方式开展工作。

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就本次巡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和建议。他强调指出,新形势下全力配合巡察工作是宣城校区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校区党委应坚决落实好学校党委巡察工作部署,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全面提供巡察材料,积极做好谈话准备,实事求是反应真实情况;应主动加强沟通协调,巡察期间及时向巡察组通报校区的一些重大工作和重要活动;应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在反馈整改中解决问题,促进工作发展。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代表校区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师生对巡察组全体同志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就如何忠诚、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校区上下将会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坚决贯彻落实校党委巡察工作的部署安排;严明纪律,忠诚积极的配合巡察工作,本着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对学校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实事求是反映情况和问题,客观公正提出意见看法,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接受巡察监督检查的全过程,全面落实整改意见,将巡察的成果进一步汇聚,不断推进学校和校区的健康快速发展,不辜负学校党委期望和全体师生员工期待。

巡察组在会上组织参会师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巡察监督调查问卷》,同时,会前与校区党委领导班子举行了沟通交流会,49日上午听取校区党委工作汇报。

为便于师生员工反映情况,巡察组在巡察宣城校区党委期间,设置专门值班电话:18963784203;电子信箱:dyxcz20210405@163.com;意见箱地址:行政楼大门西侧。巡察组接访室设在行政楼307,每天接访及受理电话的时间为上午8:00-12:00、下午14:3018:00(工作日)。



(桂冬/文 程萌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