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赴宣州区向阳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380

414日上午,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来到宣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城市党史教育基地、宣城市廉政教育基地、宣州区传习示范点、全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向阳烈士陵园,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

今年是向阳烈士诞辰100周年。向阳,原名张企衡。1940年受中共皖南特委派遣,化名“向阳”来宣城孙埠开展革命工作;1944年初,他率战士在孙埠镇河西亲睦乡一带开展抗日活动,击日寇、歼汪伪、打顽军、杀土匪,连连获胜,战果累累;1945年,他在带领乡亲转移途中不幸牺牲,年仅24岁。

为纪念烈士,解放后该地改名为“向阳乡”。1979年,修造“向阳烈士陵园”,置立墓碑,志其功绩,昭示后人。

向阳烈士陵园烈士墓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书记余刘琅带领参加活动的支部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对革命先烈们无限敬仰和崇高敬意,表达不忘初心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大家决心从革命前辈身上汲取精神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勇于砥砺奋斗,以优异的工作成效展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建党100周年。

(高扬/文 余刘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