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电气与自动化系赴英烈山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82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2021416日上午,电气与自动化系赴广德英烈山开展“寻访红色皖南明理增信,争做时代新人崇德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有电气与自动化系教工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党员、电气与自动化系的教师代表和团员代表。

巍巍苍翠,劲竹参天。大家怀着沉重的心情到达广德柏垫镇英烈山,沿着陡峭的台阶拾级而上,来到庄严肃穆的英烈亭前。电气与自动化系主任朱维勇代表大家向“六·三”烈士敬献花篮并整理挽联;全体人员肃立默哀,深切追思长眠在青山翠竹中的烈士;在学工办副主任成建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全体人员参观了英烈山纪念馆,重温英雄故事、致敬英雄事业、传承英雄精神。

四十名烈士之中有一位是工大校友,陈秋华烈士19959月考入合肥工大电气工程系自动化专业,他的英雄事迹令我系师生感动落泪。通过实地寻访,师生们感悟到工大人奉献社会、建设国家的强大力量,切实涵养了“工业报国”之志,学习时代楷模,汲取精神力量,一代又一代的工大人,将继承和发扬陈秋华烈士的遗志,奋发图强,大家纷纷立志要以实际行动彰显爱校之心、荣校之情,为学校建设发展付出努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杨梅/文 王浩宇/图 朱维勇/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