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赴狸桥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

发布时间:2021-04-19浏览次数:382

为在学生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爱党爱国情怀,416日下午,国旗护卫队党支部赴狸桥镇开展“寻访红色皖南明理增信,争做时代新人崇德力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联系国旗护卫队党支部的党员领导干部、图书馆馆长闫兴周参与此次活动。

寻访红色故,重温革命历史。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在进驻狸桥镇的6个半月里,他们浴血抗战,打击日伪,坚定了人民抗战必胜的信心。在讲解员的讲述下,大家系统的参观了新四军二支队司令部、宿营地旧址。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革命历史实物的背后,是新四军二支队张鼎丞、粟裕等革命家为争取人民自由幸福生活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党员们深刻感受到革命先烈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爱国主义精神,真正体会到正是当年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才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随后,大家到达苍松翠柏掩映下的昝村革命烈士陵园。在新四军烈士纪念碑前,在场师生向革命先烈默哀致敬,表达对先烈的深切悼念之情。支部书记王冉带领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让党员们热血沸腾,同时也更加坚定了他们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先烈遗志永不忘,革命薪火代代传。此次党日活动的开展让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在思想上受到了深刻洗礼。同时,也增强了党员们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自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王冉/   马全鑫 钱汪晗/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