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12

 422日下午,“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顺利举办,本次报告会邀请了宣城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二级调研员陈虎山主讲,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符晓四主持会议,计算机与信息系、生态环境系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和学生代表近300人聆听报告会。

 陈虎山以“弘扬铁军精神,不负伟大时代”为题,从“铁军的历史传承”切入,详细阐释了“铁军精神的内涵”即跟党举旗的坚定信念、英勇果敢的钢铁意志、坚忍不拔的顽强作风、众志成城的赤诚团结、相忍为国的博大胸怀、步调一致的自觉纪律,并结合现实对铁军精神的时代价值进行了高度概括。整场报告会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论述深刻,给人直击心扉、昂扬向上的精神力量,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

 据悉,“新四军在皖南”红色文化讲堂是宣城校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教育活动之一,通过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学生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




               王鉴颖/ 黄冬冬、谢建宇/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