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登红色大会山 育时代新青年

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403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4月23日,经济与贸易系、物流管理系组织部分党员、团员代表赴绩溪县大会山开展“寻访红色皖南明理增信,争做时代新人崇德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徽韵讲堂•红色文化专题” 现场教学活动。

全体党员、团员青年通过参观梧川旌绩边游击根据地革命纪念馆,重温新四军创建、发展皖南革命根据地的历史文化,真切体会到艰苦卓绝的斗争环境下革命先烈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百年党史中蕴含的忠贞信仰和初心使命。活动中,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整齐列队,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了入党誓词。

下午,成功举办主题为“黄高峰上旌旗烈,红色基因代代传”的“徽韵讲堂·红色文化专题”现场教学活动,绩溪县新四军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汪灶雄与党员、团员青年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汪灶雄老先生全面介绍了绩溪县革命斗争史,生动讲述了可歌可泣的革命先烈事迹,并分享了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寄语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不忘历史、勇于奉献,以坚定的信仰为党、国家和人民贡献青春力量。此次“徽韵讲堂”创新教育方式,将讲堂从校园搬到革命教育基地,让广大青年在实地体验中聆听红色历史,取得良好的教育效果。







 

(夏群、钱光亚/文  刘震涛/  黄顺武/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