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材料工程系赴宁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浏览次数:5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担当精神、传承红色基因,202158日,全国样板支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党员、材料工程系团员代表赴宁国市西山烈士墓、党史教育基地板桥教学点开展“寻访红色皖南明理增信,争做时代新人崇德力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书记、材料工程系团委书记杨风云,材料工程系辅导员殷亚远,团宁国市委青发维部负责人刘恩泽,方塘乡团委书记吴俊,板桥村主任黄和泉等同志全程参与了此次活动。

 历经九曲十八弯的皖南川藏线,踏过山野竹林里的层层石阶,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到达了西山烈士墓,在“革命烈士永垂不朽”的纪念碑下为烈士们敬献花圈,集体默哀,向烈士们表达了由衷的敬仰与缅怀。随后全体成员前往宁国市党史教育基地板桥教学点,追寻先烈的革命足迹,感悟先烈的革命精神,传承先烈的革命薪火。

 支部还开展了一场户外、互动式的题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支部书记杨风云带领全体成员回顾了从五四运动到建党、建国等各个时期,共产党人带领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事迹和斗争精神。通过杨老师的讲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工大青年,更应秉承前人精神和“工业报国”之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党课最后,全体党员佩戴党员徽章,举起右拳,在鲜红的党旗下庄严肃穆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活动的最后,本科生第十六党支部党员和材料工程系团员代表还现场录制了为党庆生,向党献礼,以赤诚忠心向党告白的祝福视频!


(杨风云 巩赫楠/  朱维凯 徐嘉禹/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