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健儿顽强拼搏 不负众望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828

  202154日至510日,为期七天的安徽省学生体育联赛田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是由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体育局主办,安徽省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全省各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赛事。合肥工业大学代表队共派出15名运动员参赛,他们以昂扬的斗志和超越自我的魄力,获得了男子甲组总分第五名,女子甲组总分第四名,男女团体甲组总分第四名的优异成绩。
  
宣城校区共两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赛事,2018级电气与自动化系的史路路同学和能源化工系的安金龙同学。他们此次出征,分别取得女子1500米第二名,女子5000米第三名,男子5000米第八名,打破宣区参加省赛田径项目的最好成绩,为校区赢得了荣誉。史路路同学还参加了女子4×400米接力赛,获得第七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竞争异常激烈,校区健儿们的成绩来之不易。为了集体荣誉,他们用实际行动和汗水诠释了不屈不挠,奋勇拼搏的体育精神。自去年10月备战以来,他们就全身心地投入到系统化训练当中,不畏严寒酷暑,不惧困难伤痛,吃苦耐劳,坚持不懈,始终保持着较高的运动素质和竞技状态。其中,史路路同学在赛前训练意外崴脚,但是在高强度、高密度的比赛日程中她咬牙坚持,特别是在结束5000米后间隔一天的1500米比赛中,她顶住压力,顽强拼搏,凭借惊人的毅力和优异的身体素质在最后20米反超对手,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比赛期间,合肥工业大学体育部副主任程亮多次亲临赛场,看望、慰问运动员们,鼓励参赛队员突破自我,为他们提供了极大的精神支持。
  
运动健儿们不负众望,载誉归来,展示了工大人不屈不挠的坚韧品质;他们不畏强手、敢打敢拼,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充分展现了团结协作、超越自我的体育精神。




 

(安金龙 刘茜/文  刘茜/图  郭清伟/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