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区举办红色经典诵读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浏览次数:594

511日晚,“品悟百年征程路,强化信念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总决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党政办公室主任李友良,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盛义保,校区团委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徐姗姗,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符晓四等应邀出席本次比赛。宣城市电视台主持人查欣,宣城市规划馆汪天琦,文法系主任李世军,祁高飞老师等应邀担任评委。

有一艘船飘荡在南湖浩渺烟波上,有一首歌叫《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一封信是赵一曼就义前写的《示儿书》,有一种精神叫红船精神,有一个伟大的国家,他的名字叫中国,决赛现场12支参赛队通过朗诵与情景表演、歌唱、舞蹈、乐器演奏等相结合的方式,声情并茂,诵读的每一个字句、演绎的每一个动作、迸发的每一个表情,都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对伟大祖国的崇敬和热爱,诉说着华夏儿女继往开来、奋斗不息的昂扬斗志,更宣示着当代大学生无比坚定的理想信念与无限情深。经过激烈的角逐,朗诵者团队的作品《你是谁》脱颖而出,荣获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大写的中国》、《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之“赵一曼”示儿书》,《我是一艘船》、《可爱的中国》、《百年正青春》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据悉,在总决赛前,为了深化党史学习效果,同学们制作了“最美的祝福献给党”学习感悟墙,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张沙沙/  综合/图  盛义保/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