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举办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59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校《工程训练》课程的教育教学水平,打造具有“两性一度”(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的《工程训练》课程“金课”。512日上午,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在中心310教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中心45岁及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与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合肥校区教师同步进行角逐。校本科教学督导组组长、物理学院教授何晓雄,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高级实验师岳胜,本科生院教务处副处长兼宣城校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卢素改,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沈鹏、本科生院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兼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主任吴炜等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微课教学比赛由每位参赛选手根据《工程训练》课程体系,结合实训工种教学自主选题,微课教学展示15分钟。评委分别从课程背景、教学目标、教学设计思路、教学组织与方法、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综合评比。每一位选手精心准备,结合自己对《工程训练》课程教学的理解,较好诠释了理论与实践结合教学方法,主动将工匠精神等“课程思政”内容巧妙融入到教学内容,充分展示了实训教学的课堂教学效果、教学特色。卢素改代表评委对各位参赛老师在微课内容设计、赛场表现等进行了精彩点评,并从打造具有“两性一度”的理论与实训教学提出了宝贵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王腾、王志成两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文亚南、夏莹等六位教师荣获二等奖。中心将择优选送教师代表我校参加省级青年教师微课教学比赛。

本次青年教师微课比赛是宣城校区工程素质教育中心将当前党史学习教育与单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学史力行”的积极行动,同时也是党支部“课程思政”项目原定计划的工作内容和有效措施之一,也将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与发展,帮助青年教师更好地应对新形势下的工程实践教学和课程建设的新要求和新挑战。





(王腾/文 汪静/图 吴炜/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