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校区党委情况反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667

527日下午,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校区党委情况反馈会在宣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顺利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宣城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鸿海,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监察处处长、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文恩,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正处级巡察专员、第一巡察组组长潘德江,第一巡察组副组长李平、黄文生出席会议,宣城校区科级以上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管委会所属单位在职教职工、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反馈会由宣城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发祥主持。

潘德江代表巡察组宣读了《关于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第一巡察组巡察宣城校区党委情况的反馈意见》。巡察组对宣城校区努力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校园的工作成果给予了肯定,围绕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和主题教育发现问题整改任务提出主要问题,并从四个方面对校区党委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推动“两个维护”具体走深走实;二是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地落细;三是要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推动校区党的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四是要坚持扛起整改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陈文恩向校区党委提出了巡察整改工作意见。他指出,宣城校区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大意义,严格落实巡察整改重点任务,准确把握巡察整改工作重点;要按照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坚持以师生群众为中心,切实加强整改跟踪管理。

宣城校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方留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巡察组通过一个月的深入了解,为校区排查出一批现实问题,校区党委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纠正,并做到以点带面,深挖根源,自查自纠、治理源头,宣贯到位、执行到位;同时,将此次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将巡察工作的成果转化为校区建设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鸿海就如何强化巡察成果运用、推进宣城校区各项事业发展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巡视巡察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督促做到“两个维护”、推动高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职责使命的重要举措。校区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都要强化思想武装,切实提高抓整改的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观念,坚持以上率下,逐级压实抓整改的责任链条;深化成果运用,紧紧扭住抓整改的关键环节。他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学校奋进新时代、实现新发展的关键之年,要把握好本次巡察整改契机,始终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标对表,切实做到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以巡察成果运用和整改实际成效扎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反馈大会前,第一巡察组向宣城校区班子成员反馈了巡察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