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区正处级组织员曹成付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9浏览次数:376

526日上午,校区正处级组织员曹成付应邀在行政楼301会议室,为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讲专题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余刘琅主持。

曹成付通过列举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党内政治生活的历史事例,深刻阐述了我们党从成立之日起,就高度重视党内政治生活。随后,他从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历史经验、存在的突出问题、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性、紧迫性,详细讲解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制定的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标要求。最后,他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基础,并就基层党支部如何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制度化,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和主题党日等制度进行具体指导。

本次专题党课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支部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对教育党员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本次党课使支部党员对党内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纷纷表示要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高扬/文 高扬/图 余刘琅/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