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宣城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19浏览次数:440

617日,万众瞩目的神州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于行政楼221会议室观看了实时直播。922分,随着“点火”口令,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二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点火发射。942分,总指挥长宣布发射取得圆满成功。此时,221会议室里掌声雷动,高呼阵阵,同志们为祖国航天事业再创佳绩表示祝贺!纷纷感概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离不开无数默默奉献的航天人员,要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航天精神激励自己,要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必胜的决心和务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17日下午,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友良在221会议室讲授题为“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展现使命担当”的专题党课, 校区机关第一党支部、能源化工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李友良围绕“牢记初心使命,永保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坚持思想建党,永保共产党人对真理的不懈追求;厚植为民情怀,永保共产党人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培养历史思维,永保共产党人敢于担当的使命感;立足岗位职责,展现责任担当”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并结合实际工作就推动“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作了阐释,教育引导大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认识党的伟大、感受党的艰难、汲取党的勇气、收获党的力量。

李友良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学百年党史、赓续精神血脉,永葆共产党人“功成不必在我”的历史胸怀、 “功成必定有我”的时代担当,努力塑造“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良好氛围,聚力破解阻碍发展的工作机制体制,切实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为建设特色、和谐、文明、美丽的一流大学校区贡献力量。

 



(江传龙/文 江传龙/图 李友良/审核)